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

18區項目介紹

感•覺 —大自然療癒社區計劃

計劃性質
身心健康社區參與 / 共融綠色生活
受惠對象
兒童及青少年社區人士 / 公眾長者 / 年輕退休人士家庭殘疾人士其他
服務區域
九龍城區
機構名稱
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
計劃簡介
漫長的疫情令香港人身心疲憊不堪。網上形式的課堂令年青人感到焦慮、無心上課。不少長者在社交隔離政策下亦感到與社會隔絕及孤獨。 大自然可成為一種既免費又簡易的良方妙藥,有助提升身心靈健康。有科學硏究指出,只須身處大自然二十分鐘已可令壓力荷爾蒙下降。 本計劃把「大自然療癒」帶進社區,協助城市人舒壓,提升對身心健康的關注,先以大自然為青少年、長者和不同群體放慢放鬆,再加深大眾對生態的認識,推廣大自然保育的公民意識及可持續生活。計劃包括三部份: (一)「大自然療癒社區陪伴員」培訓 - 培訓80位青年成為陪伴員,提升抗逆力,同時實習帶領80位長者,促進社區互助; (二) 院舍大自然療癒體驗 – 為200位行動不便人士舉辦室內或線上大自然療癒活動,讓他們在院舍/家中放鬆舒壓; (三) 舉辦「香港抱樹日」- 帶領200位多元人士一同前往大自然療癒身心,正面迎接生活挑戰,並促進社區共融。

返回


立即申請